[第91間] 在大阪最美好的回憶居然在麵包店? coccoya @大阪道明寺

每每想起在大阪三個月的生活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每一次前往coccoya的心情
哼著鼻音歌一邊走

出發前總是期待著
前一晚先鎖定他的IG
等待公佈隔一天會賣的麵包有哪些?
走在寧靜的道明寺商店街
這裡完全不會有遊客
總覺得自己好像融入其中般的生活感
每次都讓人期待著
好像中毒般的居然去了四次
連自己意識過來後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裡有神奇的魔力吧?

提到道明寺
大家想到的是不是那個流星花園裡少根神經又酷酷的道明寺?
第一次來到這個安靜的小站我想到的也是他(笑)
還有那個可以拿來做櫻餅的道明寺粉

道明寺站位於近鐵大阪線上
從大阪住家附近的四ツ橋出發往來道明寺大概都需要近二個小時
為了省一點點小錢往往犧牲掉一些時間
走路到難波搭乘JR至柏原再換近鐵道明寺線
反正時間還算多(喂)
花在慢慢的旅程上能看到更多
日本的路上總是會有一些吸引人的事物
出了車站後的鐵軌旁有有一個石碑上刻著大阪夏之陣
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腦中一定會浮現打打殺殺的場景
而石碑的對面就是道明寺天神通
沿著這裡一直走就會到達道明寺天滿宮及麵包店coccoya
平時這條商店街的人並不多
但如果有活動時就會有滿滿的人
心想大家從哪裡冒出來的阿?
只要看到梅紋就知道這裡是天滿宮
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天滿宮在繼續往前走
第一個能右轉的路口往右轉
coccoya就出現嘍

在店內挑著麵包
時不時傳來店主和客人們的歡笑聲
也有拉著菜籃經過店門口的老太太也和店主打招呼
「這間店好快樂啊」我這麼想著
這裡的麵包們
裡頭會藏些小驚喜
左上角的麵包的形狀很特別
一開始我還一頭霧水這是什麼?
其實就是這個↓↓↓
在地圖上會發現很多像麵包一樣形狀的
這就是2019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古墳群
百舌鳥古墳群及古市古墳群
原來是古墳的造型阿!
好有趣
鄉村麵包
色澤超美又質樸
絕對要打包的小章魚
什麼!!!他不是章魚?
多了笑臉表情的麵包好像有了生命
吃了以後感覺心情會和麵包一樣呢
這個中間夾了花生奶油


這裡除了是麵包店外
也如同店主在IG上的自我介紹
"パンと暮らしのcoccoya"
也是一間關於生活的店
這裡也販售許多手作作家的雜貨作品
每個月coccoya三角棚都會有不同的作家
去年五月是帽子的作家
可以在這裡試戴後再預訂

三角棚指的就是右邊這個木製的架子
其實他是一層層的三角架
抬頭一看也有小驚喜
是剛剛麵包的小章魚
還有菠蘿麵包耶
表情麵包們的列表
原來剛才誤以為是章魚的麵包
他其實是某種生物(外星人?)
而且四隻腳跟二隻腳(頭上有長東西)是不一樣的
太有趣了

生日一定要吃生日蛋糕嗎?
生日也可以訂特製麵包哦
或者是週年也可以訂寫幾週年的麵包
這裡的麵包們實在太有趣了
進去一趟有種身心都被療癒感
店主親切的和我問侯
我也和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目前正住在大阪市區
他遞給我附近的觀光簡介小冊
還和我說這裡即將要舉辦市集的訊息
我帶著他給我的小冊子還有被滿足的快樂心情前往車站
「下次再來吧!」
大概二週後的週末我又來到道明寺了
回家一查才知道道明寺天満宮手づくりの市是一年舉辦四次的市集
舉辦的地點就位於道明寺天滿宮境內
分佈於參道一旁
原來這個市集是從2008開始
那時侯並沒有SNS可以快速散佈訊息
靠著發傳單的方式募集攤主及宣傳
迎來第十年
這個立牌完全是符合小孩們的身高而設計
好貼心
nana bagel也很常參與這個市集
帶走了二個貝果
這是另一家陶器うつわユニット・ボーメ
手感很輕
顏色百搭更能襯托料理
在這裡買了二個盤子
人潮滿滿
這攤陶器うつわ うたたね非常熱門
需要在一旁排隊才能進去
而且架上的東西所剩無幾
一度懷疑自己來得太晚
可是明明才十一點多而已

他的陶器都很簡樸
利用線條的刻畫及顏色的配合
給人一種穩重感
這裡的市集是目前逛起來最舒適
攤位也都好對我的味
許願還要再來一次(笑)
當然也是為了要再到coccoya
如果店主沒有給我市集的資訊
我也不會留下那麼好的回憶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是第四次也是當時的最後一次到coccoya
在道明寺車站就忍不住把司康開封了
酵母司康吃起來鬆鬆軟軟的
也很喜歡

望著車站
下次什麼時侯才會再來呢?
心裡這麼想著
有點期待下一次

coccoya
大阪府藤井寺市道明寺1-16-53
營業時間:9:00~17:00
公休日:週日及週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