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間] 台北最火紅法式甜點-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法朋在口袋名單有一陣子了
應該是聽說他要開幕時就已經打算要去了
說他最火紅應該最適合不過了
上呂昇達老師的烘焙課時老師也不斷推薦哦

好多夢幻甜點








入門口右邊先看到的冰櫃裡擺著各式各樣的單品蛋糕甜點
大部份都有收錄在李依錫師傅的書
(即使有食譜也無法複製阿~~~這就是烘焙技術)
每一個都很兼具外觀及內在

上烘焙課時大家都在討論的貴森森OMU生鮮奶油
也有做成整個蛋糕

最紅的應該就是OMU蛋糕捲了

可以預訂也可以在下午四點左右來現場等侯
可惜來太早了
接下來還有行程

也有生乳布丁哦
看起來好細緻滑順


也有各式常溫甜點組成的禮盒

夢幻的盒子
簡單大方


有動物型的餅乾

綿花糖及常溫的草莓戀人
好可愛的名字

我發現這裡的甜點都有很夢幻的名字呢

也有需要在一定溫度下操作的巧克力製品
做巧克力真的不容易阿
尤其是溫度要很注意才行


一些餅乾


上面有著橙片的香橙費南雪

常溫的切片蛋糕


檸檬旅人蛋糕
應該就是磅蛋糕吧

禮籃改變了禮盒傳統包裝方式
這樣子的包裝感覺也很可愛

也有普通的典雅式禮盒

擺在中間最吸引我的部份來了~~~~

我完完全全是為了老奶奶檸檬蛋糕來的
一直想吃吃看檸檬製成的蛋糕
而且有老奶奶三個字聽起來就是流傳很久的食譜
一定很棒吧

是札實口感的蛋糕

舒芙蕾是一款很夢幻的甜點
之前在餐廳工作時那裡主打的就是現作熱甜點
稍縱即逝的美味~
完全不能等一定要馬上吃掉才行!

因為蛋糕體不靠麵粉來做支撐
很快就會因為降溫而塌掉
舒芙蕾在這被當成一種口感來形容了
也可以說他是"入口即化"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

看起來也很美味
但巧克力對我的吸引力不如檸檬蛋糕來得大阿

也有整顆蛋糕做販售哦

焦糖核桃蛋糕捲

用焦糖配上濃縮咖啡
感覺很平衡的味道
(最近很喜歡看蛋糕捲,店家捲得都好漂亮,美麗的蝸牛狀)

常溫的塔
法式最常出現的蘋果及杏桃口味

是新鮮杏桃耶
不知道新鮮的杏桃長什麼樣子?

這裡可以看到師傅們作業的情形
那台就是很貴很貴的紅外線烤箱
聽說還有可以急速冷卻好幾十萬的冰箱
果然做烘焙要十分講究阿

今日戰積
檸檬蛋糕、舒芙蕾起士及瑪德蓮
直接在店外吃了起來

檸檬蛋糕口感很札實
上面淋有檸檬糖霜及檸檬皮
一入口檸檬香氣很重
我誤以為很甜
但吃完時舌頭完全沒殘留甜的感覺
非常推薦這款蛋糕

舒芙蕾起士
真的細緻綿密
用舒芙蕾來形容他真的很適合
這可是用北海道四葉乳酪製成的哦

底部還有一層蛋糕還是塔皮
區隔了中間起士的口感

檸檬瑪德蓮
瑪德蓮聽起來就像是女孩的名字
但他卻有個大肚子阿~~~
我想他應該是個中年男子吧?(笑)

中間還有磨檸檬皮
帶出檸檬的香氣

這裡很特別的是使用了熊本製粉
日本的粉確實比較細緻
在對於講求口感細緻的甜點中是十分重要的

這裡還有很多使用了日本進口的生鮮奶油及乳酪
用料很實在
推薦大家來哦!!!

下次我要來買OMU蛋糕捲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2700-3501

留言

  1. 喜歡這麼詳盡的資訊
    OMU是很超級貴的極鮮鮮奶油
    真的可以吃吃看
    我只看成品照片但還沒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沒有吃過法朋的蛋糕捲
      因為要買好大一條
      感覺吃不完阿~
      但是OMU真的很迷人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