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京都大阪自由行] 抹茶的故鄉-宇治 伊藤久右衛門


其實一開始對日本一點地理概念也沒有
直到準備要到京阪玩才開始做功課
並不知道宇治就在附近
一發現這件事馬上把宇治列入必遊之地
沒辦法~我是抹茶控(也喜歡有顏色的食物)


決定要來到伊藤久右衛門全是因為我想吃疊在杯子裡很滿的聖代

就是這個阿!!!!!!
這是店內的招牌聖代

店裡頭有各式各樣抹茶製成的食品
愛做甜點的我在裡面看得目不轉睛
有可愛的蛋糕捲

中間的夾餡都不太一樣
原本期待著有零賣單片
可惜都沒有
只能買一整條
對於只是來觀光的我們只能打消念頭

茶的豆子
有點像芥末的豆子

KitKat的抹茶巧克力
宇治限定版
這個很甜的
不是螞蟻不要輕易嘗試

另一個茶口味的

茶凍
有點偏甜

葛粉製成的
中間有紅豆餡

抹茶餅乾
這應該是北海道戀人抹茶版吧(?)

聖誕限定版的巧克力

包裝好可愛哦
日本人的絕招就是以包裝取勝
消費者很容易就會掏出錢包

布丁

這個是沖泡式的飲品嗎?

沖泡式的抹茶包




各種等級分類的茶

還有這次我的目標抹茶粉
希望可以買到很不錯的抹茶粉來製成甜點
40g要1500多的日幣
實在不便宜

坐下來喝茶用餐

很日式的裝簧


點餐吧

目標是聖代的我
被menu上各種甜點迷得暈頭轉向
差點就忘了我的目的了

先送上聖代

好像藝術品
來了來了
感覺好過癮
有抺茶凍、白玉、橘子肉、抹茶丸子、抹茶冰淇淋跟鮮奶油

旁邊附有抹茶粉可以自行灑上
太貪心的我灑太多
第一口就被嗆到了
不過香氣很濃的一款粉
詢問了店員是哪一款
結果就是我剛買的那一款
更加期待回台灣把他變成甜點了

抺茶製成的麵

這應該是茶葉吧
可以食用的

來到抹茶的故鄉一嘗真正的抹茶
日本人做事的態度就是嚴謹
而且也充滿創意
在產品上面動了很多腦筋
很值得一遊
下次我還要再來

沿著宇治川蓋的民房
好美


伊藤久右衛門

地址: 京都府 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index2.html







留言

  1. 還好日元貶值~不然會更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對阿!但是日本物價基本上還是偏高
      看到價錢都沒辦法下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