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0 吳武憲老師課後練習-核桃燕麥麵包


今天先試做了南瓜核桃這一款
因為我那天沒有排到南瓜丁
所以就用蔓越莓來替代

有一半切碎一半是完好的蔓越莓

鐵塔發酵奶油
左邊是普通奶油(安佳)
右邊是發酵奶油
顏色真的有差別!!!!

預先做好的湯種

放涼中的湯種

前一晚製作的液種

開打了!!!
有發現濕黏黏的嗎?
因為我下錯水份了~~~~~~
我把老師原配方的水份加進去了
但我只有做0.4份
趕緊加了100多g的粉補救

差不多這個程度加入奶油

完成的麵團
26.5度c

翻麵

基發完成

所有麵團除6

做六個

上面整三角型(一點也不像阿~~)
下面就是普通的方型

灑粉入爐
自已用紙板剪了愛心的圖案

陰極

陽極

完成了!!!
出爐二個KISS了

有好多蔓越莓外露了

側面上色應該再往下一點

下火應該還OK

上面是方的
下面是三角型的
好胖的三角型

方型的

海景

山景

切面
有一些小洞洞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問題?

這款麵包算是我很喜歡也一直想做的
如果可以用部份全麥粉來替代高粉
應該會更接近我想要的吧?

老師的配方真的很棒!

留言

  1. 我覺得烤得很棒耶~~
    我的認知.....
    小洞洞就氣孔,發酵時產生的空氣
    應該沒問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玲^^
      希望自己能進步 :)

      刪除
  2. 愛心形狀很美
    還有陰陽兩種
    麵心組織看起來好讚
    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謝謝蘿蔓心
      我希望自己有進步:)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