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5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part3-白神酵母優格麵包

趕在最後收件前再挑戰一款麵包
剛好阿姨也快從日本回來
請他幫我在仙台找白神酵母
就可以做書上的這款麵包嘍
 
這一款並不需要長時間冷藏發酵
而且還有添加優格
沒試過將優格加到麵團過
不知道會有什麼火花?
 

白神酵母是上天的恩賜
來自秋田的一款天然酵母
沒有注意這是有糖的優格
依然還是照著配方
所以可能會比較甜
滾圓
我不太會在桌上滾
所以我都是放在手上用手刀的方式來切滾圓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
左邊是未發酵的
右邊是已經發酵的
有發現發酵過後的麵團會帶一點點淡黃色嗎?
準備進入最後發酵了
滾得圓圓的
第一排割一刀
第二排割二刀
第三排隨便割
 
上面灑的是日清全麥細粉
看得到全麥的顆料
 
烘烤嘍

 
完成嘍
這次烘烤表面的顏色太淺了
我比較喜歡深色一點的麵包色澤
  
這次滾圓很成功哦
每一個都圓滾滾的
表面不夠深
但底部都黑掉了
 
 淡淡的色澤讓麵包感覺比較日式風格
切面
  
 白神酵母帶有特殊的香氣
而且麵團在製作時明顯較為柔軟
再加上配方內有可以讓麵包保濕的成份哦
(買書就可以知道了^^)
不需要化學物也可以做出柔軟美味的麵包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