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到日本生活趣] 從早玩到晚是樂園也是市集!2018森道市場 @愛知県蒲郡市

 這是一個可以感染快樂的樂園
聽著小孩跟大人說:「是海阿!」
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
不知不覺也跟著大家嘴角上揚了
(圖片出自於->@)
森道市場於每年的五月盛大舉辦
舉辦地點位於愛知縣下方(其實很接近靜岡縣了)
會場十分的大
會場分為遊樂園區及海邊區
正好也準備接近夏季的天氣
所以需要帶些體力再來參加哦

2018舉辦的日子為5/11-5/13
因為持有的是打工渡假簽證
所以我買了週末專用近鐵PASS車票(不限定短期簽證才可購買)
可選擇週五-週日或是週六-週一區間使用
不得搭乘特急(需另購特急乘車券)
大人只要4100日元就可以在這三天時間內無限搭乘近鐵路線
非常划算
但只適合像我一樣時間很多的人(笑)
從大阪難波搭到名古屋慢車可是需要搭3hr30分左右(需換車)
搭特急只需要2hr10分鐘(直達)

其實一開始在猶豫要去東京蚤之市還是森道市場
舉辦的時間同為5月
但經費有限只能選擇一個
最後就選擇了森道市場
畢竟東京蚤之市一年舉辦二次
感覺比較方便去
 前一晚我選擇住在名古屋市區
再由名古屋搭乘JR東海本線至三河大塚(約50分鐘)換乘免費接駁車至會場
下車就會看到一旁有港口
還停著航海王的千陽號呢!
 跟著人群一起走
會穿過一個商場還有天橋
商場裡也有賣一些露營的相關用品
沒錯!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可以露營
而且這裡過夜露營的票券幾乎都是秒殺的狀態
官網的票券說明及費用看起來有些複雜
我做了以下的表格讓大家參考
第一次購買的人一定會被官網的文字給嚇到
到底我該買哪一種才對呢?

稍微舉個例子
"四個人開車前往白天要逛市集玩樂園,並露營過夜到隔天"
這個狀況下必須買入場券x4+過夜營地券x1+過夜露營人數利用券x4+2日通行停車券x1
以2019年費用為例且有購買預售券的狀況下
費用為:(3000x4)+12000+(1000x4)+6000=34000日元

再舉個例子
"二個人單純要去逛市集已經買好預售券,忽然另一個朋友也說要去"
這個狀況下的費用就是預售券x2+當日券x1
以2019年費用為例
費用為:(3000x2)+6500=12500日元
很可怕吧!!!當日券居然是預售券的二倍費用
所以一定要買預售券才划算阿
費用的部份可以參考官網
(圖片轉載自官網)
票券提供了二種購買方式
事務局及LAWSON ticket
從事務局購買的票券必須寄到日本當地地址(無海外)
所以推薦大家使用LAWSON Ticket購買
他其實就像我們7-11的ibon系統
先加入會員以後再購買票券
最後再到任一LAWSON取票
不過會另外收取手續費
上圖是我購買2018的費用
除了票券本身的3200日元外
還會收取系統使用費及店面取票手續費

說不定在LAWSON便利店的機器
就可以直接購買到票券?
也不一定需要使用線上預訂後再取券
可能要有人去按按看機器驗證一下才知道
在樂園入口處會有一個區域為事務局讓大家換票券的地方
這裡排了一圈又一圈
心想大家都是當天才來買票嗎?

而我就這樣從這走過去
直接到了海區域的入口
拿著從lawson ticket買來的紙本票券就想進去
想當然被工作人員給檔下來了
他比著別人手上的手圈給我看
要我往某個方向去
原來要在剛剛大家排隊那裡換手圈才對阿!
上面寫著請將手圈綁在手上後再人園
原來如此
我整整浪費了一小時在轉圈圈(哭)

其實官網上也有寫哦
チケットを会場にてリストバンドと交換いたします。
 チケットのままでは会場への入場はできません。
簡單來說就是要拿票券去換手圈,只有票券是不能入場的
排隊後會得到一個這樣的手圈還有一份地圖
手圈三天的顏色都不同
一定要圈在手上才可以入場哦
我從海區域開始逛起
所有的露營區都位於海區域
所以一進來就會看到很多爭奇鬥艷的帳篷
而且大家的露營道具看起來都非常高級
大概只有這樣的活動裡
可以看到平常很拘謹的日本人隨意躺在草地上吧
而且為數還不少哦
沙灘上這一區就是從早上到晚上十點的營地區
讓大家暫時紮營
避暑休息
很可愛的插圖
賣著繪製T的店
店家在搗麻釋
而且邀請大家一起
現場氣氛很High
還會看到很多餐車
而且每一台都好可愛
廚房道具專門店
很喜歡他們佈置的巧思
直接將道具掛高讓大家都能清楚知道這裡在賣什麼
這是營養午餐的餐盤吧
逛市集的第二個興趣是看路人的穿搭
女生們幾乎都是長洋裝搭配草帽
很夏天很自然
海灘上有一個舞台
會有樂團在這表演
遊樂園區也會有一個大舞台哦
有部份也比較像海洋音樂祭的概念
在海區域裡有一小區是沖繩專區
很期待來這裡
可以看到不少沖繩名店聚集哦
像是去沖繩必吃的塔類甜點oHacorte
應該無人不無人不曉吧?
上次到沖繩想吃時
卻全數售光
殘念
還有宗像堂
是沖繩天然酵母麵包專賣店
只要是麵包控一定會知道的!
會被他們深沉的麵包烤色給吸引
雖然我知道但我卻還沒去過本店阿
居然是先在森道市場與他們相遇
和宗像堂一起的是TESIO
是香腸專賣店
使用了沖繩當地的食材製作
也很有人氣哦
刨冰專賣店喫茶ニワトリ
也是位於沖繩熱門的港川外人區
說到沖繩可不要忘記陶藝
香月舍有別於素雅的器皿
而是帶有點童趣感設計
動物系列裡的動物都有點可愛阿
骷髏設計系列一點也不可怕
很有意思
這裡每一家攤販都是大排隊
每一間都看起來很厲害
午餐就選了東京スパイス番長
他們也有出版咖哩的食譜哦
綜合咖哩
每一種都很夠味
其中一個好辣
日式的咖哩是比較著重於香料調配的部份
而不是配料
是不是跟我們常吃的咖哩不太一樣呢?
TIMO BAGELS是位於大阪的貝果專賣店
還有書的販售
後面是一台復古車裡面真的擺滿了書本哦
老闆就在後面幫你畫似顏繪
日本五月的氣侯真的十分多變
可能白天溫度熱得像夏天
晚上卻馬上下降到讓你必須蓋冬天的棉被
而且準備進入雨季
也可能隔天馬上就下雨

而這一天是像夏天一樣的艷陽日
所有賣飲品的店家都很熱門
當然少不了日本人最愛的啤酒
很有趣的攤位佈置
不只有賣成品
連材料都有販售
攤位也可以這樣素雅大方
非常清新的風格
位於名古屋的re:Li
看到這區是不是覺得很親切
是以台灣黑熊做為logo的-台湾日和 Taiwan biyori
看到這個彩球真的很有親切感
台湾日和 集結了許多台灣店家
帶來了很多台灣特色商品
常見的條紋買菜包、台灣茶還有台灣點心
最特別的是還有刊物
介紹著台灣每個角落
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台灣觀光玩耍
森道市場最特別的還有這個
因為位於遊樂園區內
所以只要買門票進來都可以免費玩(部份需另收費)
所以一邊看市集聽音樂時
不時還會夾雜著尖叫聲(笑)
日本懷舊的零食心攤販
位於愛知縣的Voyage
可以品嚐到現沖咖啡之外
還可以帶走他們家的咖啡豆
滿滿的天然酵母麵包
遠從鳥取縣來的コウボパン 小さじいち
好喜歡他們這個小招牌
買了一個馬芬麵包及司康
馬芬上面烙印了可愛的動物
我是因為這個動物而買的(笑)
麵包帶著天然酵母的酸味
酵母司康軟軟的
遊樂園區的舞台聚集了很多人
表演正在進行中
如果天氣沒有那麼熱我想我應該也能好好的站在這享受音樂
另一座橋連結著遊樂園區
跨過去後也有不少攤販
另一邊也有小舞台
雖然這一區比較邊邊
但其實這裡攤位的密集度也很高
千萬別錯過了
布製小物
非常喜歡他們攤位的佈置
很自然
喜歡花藝跟佈置的人
一定也會很喜歡這
這一區的攤販都圍在這顆大樹的四周
日本很流行這樣的飲品
用水果製作成一整瓶有點類似糖漿感
購買的時侯可以選擇要水或是氣泡水
喝起來很消暑
總共待在市集大約3-4小時
再回下車的原地搭乘免費接駁車回到三河大塚站
原本還誇下海口說要到這裡買很多東西
但其實有卻步
內心有個聲音一直阻止我說:「不行哦!你還要再待二個月,不要亂買。」
另外商品的價格也是偏高讓人下不了手
不過我獲得滿滿的回憶還有曬了一身黑

很喜歡他們攤位的用心佈置
每一攤都有一點巧思
每看到一攤就會驚呼一下:「他怎麼想到這樣擺的?」
主辦單位挑選/邀約的攤販也是精心挑選過
當然也都是各地區小有名氣或大人氣的店家
能一次在這看到他們
也有種見到偶像的感覺

另外現場表演也請到許多知名的表演者
喜歡日本音樂的人別錯過了

2019年的森道市場舉辦日比以往晚一些
5/31-6/2這三天期間
如果有計劃前往的朋友趕緊訂票及訂住宿嘍
來一趟市集探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