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間] 姐妹的麵包店 cimai @琦玉幸手

曾在書裡讀到關於cimai的故事
進而買了他們的食譜
終於也來到cimai了

cimai在日文就是姐妹的發音
很直接的就能知道這是一間姐妹所經營的店

一大早從南千住出發
在中途的北千住換乘東武日光線前往琦玉
這是第一次踏上琦玉縣
我對琦玉的印象只有小新(笑) 

日本的夏天十分的逼人
但也幸運的遇上了這樣的裝飾
覺得好有氣氛阿
 這天的氣溫是33度
google map顯示步行距離大約25分鐘
因為太熱再加上路線不熟悉
我卻整整的走了快40分鐘
cimai的營業時間是中午十二點開始
在開店前二十分鐘到達
而且我是第一名(笑)
陸陸續續有很多人開車到達
店還沒開已經排了三四組人馬了
內用的位子只有六席
大家大部份都有預約
幸運的吃到這一餐
為了這一餐空著肚子
卡門貝爾乳酪火腿熱三明治
用大個頭的鄉村麵包切片
再夾上豆乳醬跟乳酪
這對早餐沒吃的人來說
簡直是超美味

鄉村麵包的中心柔軟帶點濕潤
QQ彈彈的
火腿不是超鮮紅的那種
而是帶著淡淡粉色澤
吃完還意猶未盡
門口就貼著每月的營業時間
因為是不定休
所以來之前務必要做功課
以免撲空
內用完畢後
也順便等待外帶的客人漸漸散去
詢問之下拍了這張照片
這裡有很多古董傢俱
和溫暖色澤的麵包們實在非常相配
這裡的麵包分成二種
一種是天然酵母另一種就是普通的酵母製作
分別由姐妹倆負責
這裡的麵包很多都是不使用蛋奶製作
更能吃出麵粉的純粹
還加入了不少堅果或是雜糧
都是對身體很友善的食材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他們的食譜
在店內有一面小玻璃窗非常有趣
窄窄長長的
可以直接看到廚房內工作的狀況呢
店內的一角擺有麵包的書
最上面這本CRAFT BAKERIES似乎是大家都很推薦的書
當然這裡也包括和他們相關的著作
其中二本我都有買
離開時也帶走了一些麵包
有一些在路上太餓就吃掉了
等意識到的時侯只剩下這二個可以拍照

熱狗麵包
原本想著這種麵包會有什麼特別的嗎?
印象中的鬆軟
沒想到是帶點咬勁而且會回甘
玄米吐司
加入了三種米到麵團裡
特別喜歡他中心的部份
QQ的

外皮的烤色雖然沒有一般的吐司深
我想製作的人將這個吐司的定位在柔軟系吧?
離開前在門口拍了好幾張照片
遲遲不肯直接往車站去
能從2007就營業到現在
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依然是如此受到大家的愛戴

很喜歡這裡
再遠我都願意去

cimai
埼玉県幸手市大字幸手2058-12
不定休(請參考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