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間] 開在五樓的焼き菓子店-akkord @大阪緑地公園

來到書裡的店
幸運的遇上滿滿的現烤馬芬
有種作夢的感覺
akkord位於比較北邊一點的大阪
這天剛好到了萬博公園賞櫻
順到就到這裡來午茶了

akkord位於Green Excel大樓的五樓
五樓的甜點店?
非常特別吧!
而且這整棟大樓像是小店舖的集合
一樓有一間很棒的器皿專賣店ミズタマ舎
而每一層樓也分別也都有小店掛著小招牌
很有趣
在四樓中途出現的小字條
再一層就到嘍!
501室的akkord
看起來就像普通民家
到底該不該推開呢?
然後裡面出來的客人就將門打開了(笑)
迎面而來的是空空的櫃子
糟了,不會賣完了吧!!!???

我:「請問已經賣完了嗎?」
店主:「目前正在陸續出爐哦!」
太好了!
坐在長型吧台等著甜點
旁邊正坐著一位熟客
和店主聊著天
時不時傳來笑聲
客人忽然和我搭話了
我和他們說我從台灣來
正準備開始為期三個月的大阪生活
「因為很喜歡甜點,所以我要去很多甜點店」

一開始很擔心無法習慣這裡的生活
他們和我親切的談話讓我安心了許多
有種來了這裡真是太好了的感覺
他們的談話裡不斷使用著大阪腔
還反問我:「是不是都聽不太懂?」
真的 大阪腔的尾音真的不太習慣阿
這裡堅持使用新鮮水果加入麵糊裡製作甜點
招牌正是馬芬
看著店主豪邁的放上滿滿的水果
就在面前製作
真的很安心
特地來了一趟當然馬芬和塔都要各點一個
覆盆莓白巧克力馬芬和葡萄柚塔
還熱熱的馬芬真的特別好吃
中間不會過於鬆散
加入水果很清爽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第一次看到直接將葡萄柚加入直接烘烤
通常都是放在洋菓子上做為裝飾
沒想到這樣也可以耶
塔皮不是那種捏得很整齊
但我反而很喜歡這種手工感
大概也是因為沒有過度的捏合
這裡的塔皮特別的酥脆
這裡吸引我的點是一個人經營的小坪數甜點店
而且還位於五樓
如果要內用的話也只有吧台3個座位

雖然位於五樓
但客人們也都為了甜點一個個上樓呢
店主一個個細心的包裝
和客人話家常
一邊吃著甜點一邊讚歎
這就是這裡的魅力吧!
結束了三個月的大阪生活後
在準備離開大阪的前幾天
帶著台灣的土產再度回到這裡
開門迎接我的是滿滿的甜點櫃

其實滿腹的心情也不知道如何用日文完整的表達
這三個月的生活可能有點孤單有點陌生
但總忘不了剛到的那幾天在這裡
他們與我聊天給我的安心感
想謝謝他們
當然還是免不了拍上幾張照
滿滿的甜點就是很療癒
右邊是奇異果口味
也好特別哦
六月底的大阪有些熱
點了杯氣泡飲
再來一個馬芬
完整這趟三個月的旅程
來這裡真是太好了!
哦對了
想知道這裡有沒有開店
抬頭往五樓看
只要看到黃色小旗子就是有開店哦
這時侯爬上五樓就沒問題了(笑)

這裡的甜點時常會完售
記得早點到:)
akkord
大阪府 豊中市 寺内 2-3-9 グリーンエクセル 501
(營業日期請務必參考官網↑↑)
營業時間:11:30 ~ 17: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