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間] 一週只開二天 店名很可愛的天然酵母麵包店 @京都 落花生

到京都一定要吃麵包阿!
在好多本麵包相關的書都有介紹落花生
讓人印象深刻的店名
趁著這次long stay
一定要來看看才行:)

這天吃完円町リバーブ的咖哩後
開著google map找著落花生的蹤跡
沒想到路邊就有小小的指引了
從大馬路進來一個左轉再一個右轉
就會看到落花生的店舖

這個可愛的店名由來是什麼讓我十分的好奇
落花生的字面意思為:花落了後再生
正是因為這跟蘋果天然酵母的製作狀況很相似
將往往會丟棄的皮及芯取出製作天然酵母
再利用天然酵母製作麵包
猶如再生的狀況
非常的有意思呢!
當然跟我們第一個想到的落"花生"也有雙關的意思
拉開木門後裡頭沒人??
店主才緩緩從廚房走出
原來這裡也是一個人經營的小店
店主也親切的答應我可以拍照
還告訴我可以慢慢拍(笑)
目前營業日為週四及週六
這二天出爐的麵包都不同
只有一些點心類的餅乾及蛋糕在二天都有販售
牆上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品項
連網站上也都有
可以挑選有自己喜歡的麵包那天來哦
 11:00開始營業
十二點多麵包就少了大半
非常受歡迎
貝果的部份每個月都會替換口味
而且口味幾乎是完全沒有重覆
讓人期待下個月會是什麼口味呢?
原味的吐司
非常簡單的材料組合
麵粉、糖、天然酵母及鹽
最能吃出店家好手藝的一款麵包
 已經被預訂走的麵包
抬頭一看
掛了滿滿的葫蘆燈
全部都是店主老公的作品
是不是跟花生的模樣有些像呢(笑)
 窗上的公告也是花生模樣的呢
 黑糖蜜黃豆粉麵包
麵團裡加入黑糖及黃豆粉
中間還包著黑糖蜜
在台灣很少有用黃豆粉製作的麵包
黃豆粉在日本的地位大概之於花生粉在台灣的地位
很常被使用

有一點咬勁
黃豆粉的香氣非常突出
這個份量很適合當作下午茶
所以我就帶他到鴨川來午茶了!
可可椰子香蕉貝果
這個貝果被我帶回來料理
一口咬下才發現裡面甜甜的
回頭查了一下裡頭加有香蕉乾
我居然把他夾了肉及蛋~~~~~
吃起來就是很奇妙的味道(笑)

貝果屬於於帶點札實感
椰子粉與香蕉乾也是好朋友
非常的搭

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店主一樣有這麼多想法
可以每個月都開發出新的口味阿
落花生
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西鹿垣町18-12
營業日:週四及週六
營業時間:11:00~18:00(賣完即結束營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