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08 絕對不能放棄!淺井商店及馬嶋屋的迷你吐司模

 這個吐司模的使用真的讓我傷透腦
在第五次終於成功
原來是…

在日本的期間
去了好多的麵包店
發現店家都會賣迷的小吐司
真的太可愛了
七月時就從東京合羽橋導具街總共搬了四個如圖片的方型模具
淺井及馬嶋屋各二個(淺井的價格比較優惠一些)
https://item.rakuten.co.jp/asai-tool/yk-0389/
https://item.rakuten.co.jp/majimaya/03000150/
還有長型的各二個

這種模具本體是鋼再鍍上鋁
熱的傳導很好而且上色均勻
不過在使用前比一般有防沾塗層還要麻煩些
有一些前置作業

以淺井商店的建議使用說明
先以中性洗劑將模具清洗乾淨後再進行空燒的動作
模具裡不需要塗任何東西放到預熱好的170度烤箱裡20-30分鐘
冷卻後再將油脂塗到模具裡放到220度-240度的烤箱中15-20分鐘(反覆2~3次)
雖然做了上面的這些動作
但在每一次使用前還是要塗上油脂才行
這種模型最怕的是水
每一次使完清潔後務必將水份擦拭乾淨
以上不負責任翻譯(笑)
 興高彩烈的入手以後
就開始了第一次的實驗
 結局如圖
非常的慘
一開始以為反覆的塗油再高溫烘烤會讓模具變得很厲害(不沾?)
就以液體油薄薄的抹上一層就把麵團放進去了
事實證明這樣的油量是不夠的
 不過幸運的獲得一條
開心
 第二次做了抹茶吐司
如同這張圖
他還是卡在裡面(笑)
 第三次做不帶蓋的吐司
雖然全部都拿出來了
但吐司的表皮已經有些受損
讓吐司變得很乾口
 第四次
這次還放了白神酵母製作
結果…
 我只挖出一顆比較完整的吐司
隔天早上搭配了無花果醬吃

後來我就幫模具們拍了照片
準備將他們轉賣
可是心裡還是捨不得他們
因為這是辛辛苦苦從東京扛回來的阿!
然後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
 依舊是進行了第五次的實驗
這次我不用液體油了
前面都死命的刷了
我用室溫退冰後的奶油
把模具每個角落都塗好塗滿

伊原靖友師傅的書製作紅豆吐司
放入模具時已經是平常心了
畢竟已經失敗好幾次了(笑)
 出爐後敲了一下
把吐司模反倒出來
吐司就這樣離開了模具!!!
第五次終於成功了
而且烤色非常的喜歡
趕緊切了一小片加熱
再放上一小塊奶油
慶祝終於成功啦!!!

結論
1.不要吝嗇油的量
2.不要太固執的一直使用植物油

我終於可以把他們留在身邊了:)

留言

  1. 和鐵鍋好像啊
    不管是保養還是用法
    真的....不要吝嗇油的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都覺得奶油刷太多 好像會吸到麵團裡
      好胖阿~~~~
      然後手下就留情了(笑)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