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2 黑芝麻貝果

芝麻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
喜歡他的香氣
這個食譜是參考吳寶春的黑貝果
先把老麵做好
這次用的麵粉是昭和CDC
也是我第一次用日本的粉來操作
吸水力很棒的一款粉

發酵前的樣子

整型還是好醜

在冰箱睡了一晚
室溫回溫30~40min
肥嘟嘟的樣子

出爐嘍
下火有點太高了

這一顆沒有裂
整得比較好

好多都整得不好
這次用不一樣整型的手法
裂口都沒收好

下火果然太高了
屁屁都黑了

吃起來很Q彈耶
而且中間有一點點的氣孔
下次再多做一點老麵
就可以再做嘍~~







留言

  1. 都有膨起來ㄟ~~好渾圓的貝果~~我喜歡! :x

    剛在我那回覆小角的留言~
    打太快~把名字打誤了~奇摩又不能更改回覆~~
    真不好意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睡覺過的貝果真的比較好吃哦~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做得跟Elita一樣好!!
      下次有機會可以一起去上烘焙課

      刪除
  2. =D> 看切開的側面,口感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喜歡黑芝麻的香氣~~~
      希望我也可以把烘焙做得跟寧靜一樣好!!!
      大家的理念都是做出好吃健康的東西給家人吃為前提^^

      刪除
  3. 這個Bagel我喜歡,原來要用老麵做啊! :x

    我想要學老麵的做法,有空來Google一下好了. :)

    恭喜上精選也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Laura,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707/34350799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有作法及配方哦!!!
      用老麵做出來的帶有香氣,跟用直接法做出來的不太一樣!
      謝謝^^

      刪除
  4. 看來我們都是喜歡烘焙的朋友
    你的培果做的真美
    很開心認識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認識你哦
      我常去逛你的格子^^

      刪除
  5. 連貝果都有看海的福利,太幸福了吧!!

    原來你也是和阿玲一樣,喜愛芝麻的人
    祝你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有顏色的食物(當然是天然的)
      我好愛芝麻的香氣阿~~~
      祝阿玲聖誕快樂^^

      刪除
  6. 你也玩吳寶春的黑貝果?!
    我做起來覺得太硬
    可能是發酵時間短或酵母少吧
    買他店裡的試吃
    內心有包芝麻餡
    而且有台包的潤
    配方應該不一樣
    貝果整形我也練了好久摸索了好久
    最後在麵包王子的書中原味貝果操作照片
    找 到答案
    你可以去書店翻一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蘿蔓心,
      在冰箱發酵12hr算是時間短嗎??
      因為我還是個麵包新手,今天才剛買攪拌機哦^^
      我也有買王子的書
      你是說整型參考王子的還是配方參考王子的呢?
      請多多指教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