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中] 我的第一次出差-上海印象

霧朦朦應該是大家對上海的印象吧?
如願來到外灘一窺夜景
很幸運

這是第一天到昆山看到的景象
不斷在開發中的城市
路上有很多新屋正在蓋
好奇的是價格及需求
令人驚奇的不難吃麵包
成份也是簡單的(?)
這裡的熱量都用千焦來表示
1000卡路里=約4186焦耳
在飯店旁偶然看到的美景
房子倒映在河水
一杯約135台幣的中杯拿鐵
在人民北路不知道是誰的雕像
公園內的看板
那應該在哪裡溜狗?
路上的狗真的不多耶
奧灶館
亭林公園(?)
和諧號
他們有分二種車
就像我們的台鐵跟高鐵一樣
 分別是不同的車站(南與北)
速度也差很多
G開頭的是高鐵
他們都把G唸為"高"
 
時速291km
約莫20分鐘可以到達上海
地鐵站
在人民廣場換車至南京東路
一出站有許多知名品牌
都是整棟的
上海果然是亞洲最時尚都市
路上的建物大多都長這樣
纜線
往外灘方向走去
遠遠的看到上海明珠電視塔
和平飯店

 同事的友人說這裡晚上燈光也非常美
如願看到外灘風景
我愛上海 
不過真的是很霧
一度懷疑是不是我的相機壞了
夜色慢慢變暗
但遊客的人數不減反增
大家都是來看夜景的
這是一座鋼橋-外白渡橋
完工於1907年
有百年的歷史了
因為沒料到能來上海
所以相機就沒有電
接著同事的友人就帶到他覺得不錯的餐館
 這裡的啤酒好像都很淡(?)
左邊是不知用什麼方式料理的魚
右邊是炸土豆絲
這很像我們的滷肉 
上海菜每一道幾乎都是顏色深及味道重
雖然我都沒吃到
不過倒是喝了很多壺茶(笑)

我對每個國家及地區的特色菜都很感興趣
如果能到不一樣國家不同區域各學一道當地知名菜餚應該很不錯

第一次出差什麼都新鮮
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不一樣的工作態度
不一樣的飲食文化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