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鮮奶吐司(昭和霓虹) & 台隆手創館吐司切割器


再接再勵的吐司文
今天使用昭和霓虹吐司專用粉製作
也稍微修改了配方
水份都是牛奶(72%牛奶)
多加了15g奶粉

我不太會拉薄膜也不太會看攪打的程度夠不夠
但今天攪打時很注意
不斷的停機看狀況
感覺這週攪打的程度比之前都要好一點
打比較足

用昭和霓虹這款粉很明顯比QQ粉及強力粉還快將水份吃進去
是我的錯覺嗎?
真的攪沒有多久鋼盆就乾淨了

今天的麵團做起來十分順手
是因為我改了配方的關係?還是粉的關係?

照慣例將多餘的整成捲餐包
每次紋路都還是不見
我還是不太能掌握
還有為什麼他會爆裂成這樣呢?
有人知道嗎?

出爐1號

出爐2號
為什麼少一角了呢?

同一個媽媽生的還差真多
技術不太好

再多一點點就會形成金邊了

好慘哦
差好多

在台隆手創館購買的吐司切割輔助器($520)
我買較大的
這次切的是12兩帶蓋吐司

有三種SIZE可以選

再也不會切歪了

切得很像外面賣的吧
但是用這個刀還是要下直
以免將模具的塑膠給削下來了


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


白拋拋的

這次做的吐司口味口感比之前進步了
不知是這一隻粉的關係還是因為將水份全換成牛奶的關系
下次用慣用的粉來試試這個配方好了
加油加油!!!!

烘王190/200  40m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