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4 丸久小山園─抹茶泡芙

我喜歡這一張充滿偷窺感的照片(笑)
泡芙在烤箱裡成長
心情也隨之高漲
好像看著自己小孩成長般的愉悅

抹茶卡士達
這次參考的是丸久小山園的配方
裡頭有好多利用抹茶粉製成的甜點
很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抹茶控
準備回煮
完成的卡士達
要趕快用保鮮膜封起
以免表面乾掉
別忘了把花嘴跟花嘴袋準備好
泡芙皮的材料
開始糊化
大概煮到底部有膜的程度就可以了
分次加入蛋液
要加到什麼程度呢?
大概就是呈現倒三角型
上面尖尖的可以沾水把他用平
千萬不能打開烤箱
 出爐嘍
冰過後的卡士達
泡芙對半切
上頭再擠上打發的鮮奶油
最後再把另一半蓋上就完成了
大概有三分樣吧(笑)
照片一直拍不好
鮮奶油就開始出水
真的很推薦這本食譜書
可以滿足抹茶甜點控的各種需要
想不到抹茶粉要做什麼嗎?
買這本書就對了!

留言

  1. 這樣的綠好適合夏天

    呵~~我也愛偷窺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愛抹茶的!!!
      喜歡茶的香氣(L)

      刪除
    2. 您好,我是您小角落的讀者,很喜歡您小山園作品分享,請問能否將您的小山園作品文章轉貼到小山園台灣的社團呢?

      刪除
    3.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歡迎轉貼,只要註明出處即可,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