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開車遊沖繩] 寂靜的季節─波上海灘及波上宮

波上宮是沖繩最知名的神社
神社是人們信仰的中心
每次到日本旅行最喜歡到神社
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平靜

一從縣廳站走到波上海灘附近
其實並不遠
走馬看花到處都是驚奇
走著走著就到了
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花?
是路上有一個計程車司機跟我說這個花很厲害
從花的最尾巴那裡會分離
最後變成這個樣子
我就拍下來了
終於來到海灘了
三月的海灘很乾淨也很安靜
開放的時間是四月到十月
海灘上有一個女孩走了好久
若有所思 
可以看到波上宮就豎立在這顆大石頭上
 非常特別
迫不急待想快上去看看
其實三月的海邊風很大
海風吹來還是有些寒意
女孩依舊一個人在沙灘上走
沿著旁邊的樓梯
就到達波上宮
兩旁的獻燈
手水舎
到神社參拜一定要來洗淨
貼心的圖片
教你從何下手來洗淨
洗淨手及漱口
每個月二次的月次祭
還有即將到來的春分祭
好想參與看看
 拝殿

今天波上宮的人不多
我停留了約三十分鐘只看到五個人
樹下的祈願繪馬
好多都寫著中文呢 
來神社最重要的還有御守
每間神社都有獨一無二的特別御守
交通安全的很可愛吧
是書包哦
各式各樣的御守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上面最右邊的那個
彩色的御守
是用沖繩的傳統染技法製成的
稱為「紅型守」
非常有特色

可惜沒拍到特寫
有買了一個送給同事
後悔自己沒有買一個!!!
 御神籤
還有中文的耶
太貼心了

 我也來抽一個
 準備離開了
綁著的這個也是御神籤嗎?
 波上宮其實不大
一眼望去就看完了
離開時從鳥居這裡離開

波上宮的鳥居是黑色的
而且非常的大
我就在一片寂靜中離開波上宮了
往國際通前進!

波上宮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丁目25番11号
營業時間:10:00~17:00

留言